我愛上知名餐廳『五方食藏 TakeFive』的 『美式咖啡』

 近期愛上了一家很會調風味的健康無國界創意料理跟食材寶庫的餐廳, 叫做『五方食藏』


在台北市也有幾家分店, 總店在台師大旁青田街巷子!

記得我第一次是一個人去的, 念博士班的下課後, 無意間在巷內發現的一家餐廳,
後來又跟同學聚會了一次, 穩定的餐飲品質跟設計感, 讓我決定把這樣的美味感受記錄
下來
 

之後我也去吃過青田街跟忠孝東路四段170巷這分店, 兩間餐館的輕食不大一樣,

主食也有差異, 但是都能感受主廚跟主理人出自於原味食材創意設計的出發點,

讓顧客感受到五方的五種senses, 『視覺』『味覺』『嗅覺』『聽覺』『觸覺』, 確實

傳遞了核心價值!

 

這張是青田街的菜單設計,  主食就比較多國種類, 像是泰菜, 義大利菜, 地中海式, 法國

跟台灣
,都在主菜的選單中, 各有族群支持,份量不多,  而以風味跟滋味的多重體驗感,

讓食材滋味在簡單的一口中, 紮實地品嘗到來自五方要傳遞的感受!

我覺得這裏很適合想品味的人們走進, 可以輕易的感受到食材與入心的對話, 是種更高層次的豐盛風味感受




而北市東區忠孝店中, 我特別注意到他們搭配的飲品單跟青田店就有些不同, 搭配下方的甜點櫃, 真的超級想來一組的!




忠孝店店員提到, 早午餐只有在週六才提供,  上桌的驚喜度很高,菜盤竟然有新鮮菜跟藍莓與甜菜根的搭配,小孩們都覺好吃,脆脆的黑麥麵包帶一點酸香發酵,與法國奶油柔軟融化速度超快的口感,一種衝擊口感又和諧設計, 令我十分喜歡!

鹹味又有點辛香料的香腸, 嚐得出handmade的功力,多汁不乾澀, 把麵包放入一點香腸, 沾一點點蛋汁,是我教我們家孩子們, 品嚐美妙滋味早午餐的方式喔




五方食藏的菜色聽說三個月一換, 主廚是之前仁愛路一家知名地中海餐飲的名廚,

我相信研發的功力是一流的, 但也許是合作主理人不同, 品牌的個性也是截然不同的!

把菜品設計成Deli的型態, 160g 或是140g, 價格上也沒那麼驚人外,

也方便想外帶買回家者每天多種類別的食用,而同桌也可點選五種以上的Dishes來品嚐,有餐桌上分享的概念『櫻花蝦鹹蛋皎白筍』這道Deli我在青田享用的, 真是色香味俱全!




『紅黎麥優格青花椰菜沙拉』也是一道很適合小孩大人品嚐的健康沙拉,我們家人曾經討論, 如果要買回家剁碎,至少要買五種以上材料,這樣一份只要一百多元, 真的不如來餐廳享用啊!




雖然自己烘豆, 但, 我實在很好奇, 五方食藏把菜品風味搭配得如此平衡美妙的態勢,

『紅柚透抽過貓沙拉』這道還加上一點橄欖油跟檸檬與香料的作品, 好開胃!

欣賞主理人本身有室內設計專業, 把餐廳內的自然光線展現很好,
桌上都有木紋的搭配, 頂部探照黃色燈光也很適當,餐廳內的每個桌面都是最佳菜品拍照舞台, 這就是『視覺』中有考量菜品設計與環境搭配呈現之最佳餐飲案例!



在忠孝店點早午餐這盤菜時, 因為店員提到如果選這道餐的附餐飲品, 可以折扣喔, 所以我選擇搭配美式咖啡試試!


是否會隨便的選定飲品來做結尾?還是會選擇讓顧客留下驚喜印象感的飲品搭配風味餐食?

這樣的好奇心驅使我點Americano.

咖啡一上桌, 我舉起杯子聞香, 天啊, 香氣太直接的迷人了!

我判斷就是非洲豆, 應是水洗吧, 以往我應該喝到的附餐咖啡都是Blend為主,

而且採用中焙度之後來做咖啡, 所以10間餐廳有9間大概是這種美式來做結尾!

『五方食藏』不隨便的選擇飲品搭配餐喔, 這個淺中焙度的咖啡, 萃出獨特的espresso後,
加入熱水一定比例,才能有這種香氣口感真的值得讚賞!(我已經很久很久沒有為一杯附餐咖啡飲品喝采了....wow)


風味:花香, 柑橘, body滑順中上, 餘韻甜到不行, 還很長的紅糖蜜, 喝完我跑去問店員, 你們這個咖啡豆真的很不錯。
 

店員笑笑地說:『當然啊,這個咖啡是經過我們老闆特別挑選出來, 是淺焙但是不會太酸, 又有紅糖的感覺』.......

好吧, 我讚嘆您們老闆真的很會挑選啊!


這家的『美式咖啡』真的是我近期吃早午餐, 風味搭配餐食最好的一杯咖啡飲品了!






五方食藏TakeFive店家資訊:
 

青田店:台灣台北市大安區青田街6巷15號
電話02 2395 9388

忠孝店:台北市大安區忠孝東路四段170巷17弄5號1樓
電話02 2771 3955
 

 


留言